海陆空三用_

墙头跨遍五湖四海,可绕地球三圈,爱好自言自语见谅

【C梅/内梅】Attention(上)

本质推歌(X
ooc警告
这玩意儿真的还有下?



#内梅 #C梅



summary:Attention-Charlie Puth


——You’ve been runnin round runnin round runnin round throwing that dirt all on my name.
——Cause you knew that I knew that I knew that I’d call you up.

“在踢球技术上梅西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没人能比得过他......你说发型?那可能是我,过去我换过好几个发型,它们都很酷不是吗。”

电视上的人扯起一边的嘴角,露出了他无比熟悉的笑容——那曾经无数次在他们进球时或独处时出现的表情。那时这个男人眉眼间还带着稚气,内马尔的天赋和国籍无不让他联想到过去一直照顾着自己的那个巴西人。

梅西撇过头伸手拿起手机,拨弄着键盘上的数字,内马尔离开后他们仍然以每周至少一次的频率进行通话。

他不知道这是否正常——和你的前队友保持不正常地高频率的联系,每当他企图去思考这件事情的合理性时他的大脑总是会下意识拒绝工作。

“里奥!”

在梅西意识到之前电话就被拨通了。

“内...”他不知所措地停顿了一下,“你好吗。”

他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吐出干巴巴的问候。

“我当然很好。”梅西几乎能看见他说这话时勾起的笑容,“最近训练状态不错,西甲联赛新赛季也快开始了吧,你们那边准备的怎么样?巴萨不是买了比达尔么,你们配合的如何?”内马尔毫不在意对面人有些生疏的问候,熟练地将话题顺了下去。

“嗯,我们这边也还算顺利。”他下意识的摸向身边,似乎这样能抓住什么东西似的,然而再没有胳膊搭上他的肩膀,没人会凑到他颈间抱住他,像小动物似的和他腻在一块儿。

电视上内马尔采访的内容早已结束,随之播放的是伊斯坦布尔之夜的回放。

“那真是太好了。”公式般的回答让梅西感到体内什么东西深深沉到了最底部,他形容不出那种感觉,明明对方的回答正常不过,但他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接着内马尔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起这周他在大巴黎的经历,梅西时不时的回应两声,电话中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令他思绪发散,电视里红军球迷们的欢呼声使得这场景有些恍惚不真实。

不知过了多久,对面传来了结束的信号。

“时间也不早了,里奥你也早点睡吧。”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回了一句好,在内心那些关于姆巴佩关于世界杯关于他们关系的问题被问出口前挂了电话。


——You’ve been going round going round going round every party in LA.
——Cause you knew that I knew that I knew that I’d be at one.

身边的椅子被拉开,男人驾轻就熟地坐在了他的边上,仿佛那动作已经被练习了无数次。

“一杯红酒。”

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挂着个口罩又戴着墨镜的人没有率先开口问候,而是表现出了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这和他身边的人完全相反。

梅西盯着手里的杯子,仿佛这样能研究出什么新的战术来,过了好半响他才开口——

“你表现的就好像对这很熟悉似的。”

纯属没话找话,但他找不到更好的开场方式。

“这种地方不都差不多吗,”克里斯蒂亚诺挑了挑眉,看着对方紧捏着盛着不知道什么东西——反正不是酒精——的玻璃杯,“你对自己地盘上的酒吧还不熟悉吗。”

“不算吧......”

他恍然想起内马尔经常带着他的女朋友,或是随便哪里遇到的辣妹到这些酒吧,有的时候甚至在一些不太妥当的时间出现在这些同样不恰当的地点。只要一个个的找过去总能找到他——尽管这样的事情在他记忆里只发生了两次,但他记得很清楚。

克里斯蒂亚诺并不在意梅西模棱两可的回答,他扯下口罩脱下墨镜小酌了一口,在这环境中坐立不安的小国王才注意到他刚才引人注目的打扮。

“你这样戴着口罩才更明显吧。”

“总比你在酒吧里穿运动服戴兜帽好。”葡萄牙人毫不留情的反驳,不忘露出他经典的假笑。

梅西无言以对,默默喝了口杯中的马黛茶才继续话题,尽管那声音小到令人怀疑他是哪里偷偷摸进酒吧怕被家长抓回去的未成年。

“他走了,”他把视线移开,不再去看那个曾经的皇家马德里人——现在是尤文图斯的人了,“现在你也要走了。”

“不要告诉我你在试图挽留我,我可能会冲动之下不得不付出天价违约金留下来。”他仿佛带着万分真诚看向梅西,末了还添了一句,“为了你。”

你才不会。梅西在兜帽下撇了撇嘴,他在心里又补了一句——我知道他也不会。

只有没成年的少年少女才会相信克里斯蒂亚诺的鬼话,而梅西显然早过了那个年纪。青少年总是容易被青春期分泌过多的荷尔蒙与多巴胺冲昏了头脑,陷入轻信和冲动中。

克里斯蒂亚诺见对方对自己浮夸的表演毫无反应,不在意的耸了耸肩将注意力转回面前那杯红酒。

“如果你心里没有那个巴西人,也许我还有万分之一的可能留在这。”他沉下声说道。

不——才没有那种可能。梅西想,成年人有成年人办事的方法,利益才是成年人考虑的首位,只有小孩子才会相信天长地久的誓言,克里斯蒂亚诺去尤文图斯显然是个很好的选择,即便是让他来选他也会同意,这没什么可指责的——更何况梅西也没有立场去要求对方不是吗。

哪怕他们在交往梅西也不会去指责对方——更别提那种情况下梅西肯定会推着克里斯蒂亚诺去尤文图斯——为了葡萄牙人着想。

梅西很明白克里斯蒂亚诺这么说的理由。这个男人总是无时无刻,他是指除了比赛时,在他面前摆出弱势又顺从——一种“你说的都对,是我不好,要怪就都怪我吧,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的态度,尽管他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但他还是理解为什么女人们都为这个男人而疯狂。假如小国王真是那么任性,多半能借着对方的态度颐指气使,但是梅西的害羞和谦逊令他无法从容不迫理所当然的面对对方如此的,呃,娇惯?虽然这么形容可能不太恰当,但这的确导致私下里梅西总是不由自主的觉得自己好像亏欠了对方什么似的。

他明明没有!梅西心里有点委屈。

“所以你只是来向我告别的吗。”

克里斯蒂亚诺的声音把梅西扯回了现实,他这才回想到今天的主题是分别。

“是...是的,我还是想亲口跟你道别。”突然进入的正题令他紧张的把自己的裤子抓成了一团。他本来想至少和皇马人——前皇马人聊上一会,回忆一下他们共同度过的时光...好吧,他得承认这是个失败的想法,他现在绞尽脑汁也无法回想起除了比赛之外他们之间和平共处值得回忆的时刻。

这个认知把他从紧张与尴尬中导向了另外的疑问:克里斯蒂亚诺到底是看上他什么了才会向他告白...

关于道别——不管克里斯蒂亚诺怎么想,梅西都把他当作一个特殊的朋友,尽管他俩并不在一个队伍,大多数时候还是敌对关系,但这不妨碍这个时代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对另一个顶尖球员产生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至于告白——当时他惊慌失措的拒绝了对方,他不可能因为对一个人莫名的亏欠感而答应对方的告白,更别说他当时已经有男友。但是作为朋友送他最后一程倒是不在话下。而事到如今再去询问对方告白缘由好像有点怪异...不,是非常怪异,他决定让这个问题永远烂在他心里———

“我们虽然私下里交流并不多,但是...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相处的挺不错...的?”

天,里奥你在一个被你拒绝的人面前说相处不错,你可真厉害。

“额,不,我是说,我们作为朋友也许以后还能继续联系...?“

快继续说点什么啊!梅西觉得自己大脑运转过快要烧起来了,他现在后悔来送对方还来得及吗?


克里斯蒂亚诺看出对面的巴萨人已经陷入彻底地手无足措口不择言,原本就不善言语的他在紧张下脸都有些憋红了,嘴唇颤抖却吐不出一句富有逻辑而又完整的话,而他的手正无意识的捏着卫衣过长的下摆。

真可爱。

可惜让那个巴西人拱了。

尽管他很想就这么一直欣赏对方害羞的表情——认真的,他可以看这个看一天——到永远,但他们总归要分别,再这么等下去只会让自己更不舍得离开罢了。

他饮尽杯中最后一滴酒,杯子啪地一声落在吧台上,打断了阿根廷人绞尽脑汁的送别词。

“里奥,你很优秀,你值得一切等待——而不是让你为某个人驻足。”

梅西似乎有些震惊于克里斯蒂亚诺的发言,看着对方一时没有反驳。

“你要知道,就算去了尤文图斯,我身边的位置也是留给你的,”他狡黠的凑到对方耳边,“反正都是异地恋,我说不定更合适呢。”在对方能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恢复了仿狗仔打扮结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可不喜欢悲伤的告别,至少要让这告别看起来轻松愉快一些——况且小国王目瞪口呆的样子真是太有意思了。



etc


C罗:内马尔出来挨打。
内马尔:只存在于电话和回忆中却还要背锅的男人。
梅西:?我是这么ooc的吗?

评论(4)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